东南大学企业资源管理协会实物沙盘模拟竞赛
发布时间:2014-10-26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49

 

东大企业资源管理协会实物沙盘模拟竞赛

       2014年10月19日13时许,企业资源管理协会于经管楼B—501室举行了金蝶工业沙盘活动。

     参加沙盘活动的主要有协会的干事与会员,其中有大量的新晋成员,因此此次沙盘活动也被理解为一次特别的迎新。协会会长徐丹副会长刘增稷组织和领导大家进行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协会成员首先被分为六组,分别拥有六个珠宝公司,每个小组为自己的公司命名并分配相应的职务,每小组由本公司的CEO带领规划。组别信息确定后,会长徐丹示范带领大家完成了虚拟企业初始年的运营流程,然后小组自由进行虚拟企业后四年的经营。

      沙盘活动中采用奖励机制,率先完成报表的小组可获得虚拟资金奖励,销售量最多的小组可优先挑选下一年度的企业订单。活动中,每个小组都显得积极活跃,讨论声不断。对于许多第一次参加不熟悉沙盘活动新成员的问题,协会的前辈们都予以一一的耐心解答。此次活动最终于18时许愉快结束。

     此次沙盘活动,不仅可以开阔视野,增添自己的经济管理技能,而且能在团队合作中增进成员彼此间的了解,让新成员更加了解和融入一个新的集体,增强一个协会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