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大讲堂——“大学,读什么”
发布时间:2014-10-27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7

活动背景进入大学初期,很多新生会感到迷茫,不知道大学究竟该做些什么,该如何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为给新生答疑解惑,东南大学新起点励志俱乐部为大一新生们请到了西迩国际商学院CEO、江苏省人文院大学生培训部主任沈方老师来做一场主题为“大学,读什么”的讲座。

前期宣传:为让更多同学了解此次活动,新起点励志俱乐部在讲座前期对此进行了大力宣传,在食堂门口摆放了大型喷绘并悬挂了若干横幅,同时派出俱乐部成员向大家发放传单。很多同学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向俱乐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讲座主题和内容。

讲座时间地点:2014年10月24日晚六点半  教二 303

讲座现场: 沈方老师为东南大学学子们奉献了此次精彩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八十余人参与到此次讲座中。这位年轻的女企业家向同学们讲述了刚进入大学可能会面临的困惑以及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她鼓励同学们需要自信、勇敢,与此同时,需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为此她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首先要“成为你自己”,其次要明白“你是你选择的结果”,最后叮嘱同学们不能闭门造车,要“观世界形成世界观”。之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目标。她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展示确立目标的重要性。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需要培养的五大能力。第一个是“规划力”,她认为时间是不能规划的,因为时间都是一样的,我们真正规划的是事情和结果;第二个是对“人际关系”的培养,人脉是”金牌”,同学们需要在大学阶段不断的积累自己的人脉,要掌握人际交往中的三大法则;第三个是“形象礼仪”,一个人在别人眼中的印象和自己的形象礼仪有很大的关系;第四个是“学习方法”,比如思维导图;最后一个是“演讲口才”的训练,许多发布会需要用到演讲的技巧来促使产品的销售。最后,沈老师以“逆境是上帝帮你淘汰对手的地方”这句话作为整场讲座的结束语。

        沈方老师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她使我们明白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以及大学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很多之前感到迷茫的同学在讲座后表示自己今后将会尽快确立自身目标,也有很多自卑内向的同学表示今后将会努力突破面子观,克服胆怯,勇敢尝试。许多同学趁此机会,向沈方老师咨询了那些令自己感到困惑的问题,沈老师一一耐心为他们解惑。最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