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讲座新闻稿.doc
发布时间:2014-12-18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382


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讲座

20141216日东南大学企业资源管理协会在教3—103组织举办了“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讲座,东南大学李有祥老师担任主讲人。

李有祥老师熟读孙子兵法,并结合丰富的生活与商界实例,以一种幽默诙谐的讲演方式,带领听众一起搭建这部千年之书与当下商业战场之间桥梁。在讲演过程中,李老师特别强调闯荡商界的人需要学习孙武的“四努力”,即:努力琢磨事,努力找对人,努力练好兵和努力打好仗;它所对应的当下商界人的意义则是:思考很重要,合伙人很重要,展示机会极重要与施展才华最重要。李老师还对在座者进行教诲:“将者,智、信、仁、勇、严也”,无论今后我们是商界中的“将”还是其他领域的“将”,想要有所成都需要考虑:主孰有道?将孰有能?天地孰得?法令孰行?兵众孰强?士卒孰练?赏罚孰明?总之以道、天、地、将、法五个方面。

此次讲座与1830分开始,历时约2个半小时。李有祥老师风趣幽默,见识广博,旁征博引,见解独到;听众热情不减,意犹未尽,最后由上自己由衷的掌声。孙子兵法是先人智慧的结晶并且在当今国际社会中受到普遍赞誉,如此一部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古籍,我们怎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