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挑战杯”香港专项赛东大代表团送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21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806

第十四届“挑战杯”香港专项赛东大代表团送行会举行



721日下午,即将赴香港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的东南大学代表团在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活动并做讲话。校团委、交通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的领导出席会议为代表团送行。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陆挺主持。

陆挺书记首先介绍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的背景。“智慧城市”专项赛是本届挑战杯“1+2”赛事体系(1为“挑战杯”国赛,2为“智慧城市”专项赛和香港地区选拔赛)中最具特色的一项赛事,是挑战杯赛事中首次境内外学生优秀作品采取全英文问辩方式的同台竞技。我校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指导的《基于公交卫星定位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状态识别与发布系统》项目脱颖而出,代表东大参加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国际邀请赛,这将有效促进东南大学的学生与境外高校学生在学术科技领域的融合和交流。本次专项赛东大代表团领队王婧菲和陶涛分别汇报了参赛项目备战“智慧城市”专项赛的基本情况,并向全体领导承诺,一定确保代表团的人身安全与政治安全。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参加“智慧城市”专项赛,全面展示东大学生的风采与水平,力争圆满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成员为现场的领导与老师模拟展示了项目备赛成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以及指导教师王卫对代表团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勉励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展示东大学子的精气神儿。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做了讲话。她指出,交通学院项目此次能够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这是交通学院“三全育人”的又一典型例子,交通学院历年来重视全方位育人、注重学生归属感和荣誉感的培养。而东南大学作为除京沪地区以外唯一一所捧得两次“挑战杯”的高校,一直通过以“挑战杯”为龙头的竞赛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激励方式和长效机制,这对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她勉励参加本次“智慧城市”专项赛的同学全身心投入,希望所有参赛同学牢记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将东大人的精神、内涵、气质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载誉而归,努力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培养提升自身的能力。

据悉,本次参加总决赛的《基于公交卫星定位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状态识别与发布系统》项目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中,从1400余件参赛作品中(通过初审进入中国科协评审系统的作品共807件)中脱颖而出,位列综合成绩全国前十名,将代表境内高校作为重点推荐项目在国际邀请赛期间进行重点展示,并被列为中联办、团中央、中国科协及香港地区有关领导同志观摩项目(境内还有清华、交大、武大、重大等高校),此外我校能环学院吕锡武教授指导的《可移动式住房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项目也在评审中获得国家三等奖。


(王婧菲 团 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