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南京市委书记林武平一行来东南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73

 

       315日下午,团南京市委书记林武平、团江宁区委书记蓝波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就“大学生感知南京”工作进行对接,校团委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陆挺主持。

会前,林武平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共青团综合陈列馆,详细听取了东大共青团历史以及东大共青团思想引领、志愿公益、文化育人、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五大版块工作成效等方面的介绍。林武平详细了解了南京共青团组织在东南大学诞生的渊源,高度肯定了东南大学共青团光辉的历史与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  

调研会上,林武平就校地共青团合作以及“大学生感知南京”系列工作方案做了讲话。他认为东南大学共青团在“挑战杯”“互联网+”“三下乡”“志交会”等共青团品牌项目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同时也搭建了一批大学生实践的平台。南京团市委作为东南大学的属地团委,要积极与东南大学共青团加强合作,通过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从共青团的层面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感知南京、认同南京、熟悉南京,并进而愿意留宁发展。他指出,在南京全市上下正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名城”的时期,只有加强团市委与高校的合作,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才能力争到2020年将大学生留宁比例显著提升。

随后,林武平一行就“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中“青年观察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感知南京实习体验计划、高校志愿者和学生社团工作、感知南京如何植入大学生生活等具体项目及议题,与校团委全体成员做了充分沟通与对接。

  

陆挺代表校团委对南京团市委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调研对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校地团委之间的合作,利用各项资源,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最终达到互利共赢。他表示,东南大学团委一定有针对性、有方向性地协调统筹、紧抓落实,结合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全力配合南京团市委做好“大学生感知南京”工作,推动校地共青团合作出成绩、出效益,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王婧菲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