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国家级和省级“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2-25
发布者:叶菁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21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和江苏省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建筑学院015141团支部同时获评国家级“活力团支部”和省级“十佳团支部”、“活力团支部”,能源与环境学院031156团支部获评江苏省高校“活力团支部”,吴健雄学院613151团支书完晓妍获评江苏省高校“魅力团支书”。

2017年度,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东南大学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回归青年”的改革目标,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磐石工程”,完善全校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扎实推进服务型活力型基层团组织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借鉴价值的品牌活动与工作机制,切实激发了全校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提升。此次获奖的团支部和团支书正是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支部代表和基层团支书代表。

据悉,全国和江苏省“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称号是国家级和省级大中专院校基层团支部、团支书评选的最高荣誉。本次评选经学校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严格评审,最终全省共评选出100名高校“魅力团支书”、2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10个高校“十佳团支部”,全国共评选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旨在巩固基层团支部主阵地,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向纵深实施,示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婧菲、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