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2018年大学生创业冬令营
发布时间:2018-01-27
发布者:叶菁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7

        126日至28日,由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的2018年东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冬令营在九龙湖校区举行。140余名创青春备赛团队成员、70余名2018SRTP创业类项目团队成员以及部分已创业的在校学生和学生创业社团俱乐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冬令营。校团委、教务处负责同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教育部普通高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起草专家组成员胡汉辉教授,东南大学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东教授,东南大学创业导师葛沪飞以及10余名部分学院青创导师等出席了冬令营活动。

  

        此次大学生创业冬令营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双创教育背景下对东南大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提档升级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学校共青团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工作的重要依托。冬令营通过专家讲座、课程培训、模拟演练、项目路演等9场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培育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技能,为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四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全国层面的重大双创赛事做好人才及项目储备。

  

  

  

        据悉,利用寒假时间举办大学生创业冬令营是东南大学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的传统项目和重要品牌,创业冬令营与双创暑期实训营共同构成了课外双创实践培训的基础,是学校创新创业竞赛育人体系的重要支撑。2011年以来,从创业冬令营中走出了7创青春全国金奖团队、2互联网+”全国金奖团队和20余个省级双创赛事最高奖项团队,涌现出了一批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团萱蔡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