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志愿者表彰中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03-27
发布者:叶菁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88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和江苏省志愿者协会联合发文,对2017年度江苏省志愿者行动评选进行表彰,公布了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获奖名单。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因长期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阳光助残、文化建设等志愿服务领域中不忘初心,以志愿青春建功新时代,获得了多项荣誉。

东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聂文伟在云南南华支教的一年里,将梦想与科技的种子播撒到彩云之南,关爱学生发展,陪伴学生成长,用“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精神支援西部教育,将知识的力量传递给祖国的未来,同时因其在高校科学营和青奥会等志愿服务中的优秀表现荣获了“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外国语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晓蕾同学因其在江苏发展大会、全球未来网络峰会等多个重大赛事上的出色服务荣获“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爱华教授因其多次指导东南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并担任江苏省高校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青年公益导师团专家成员而获得“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爱在共青城”志愿项目被评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据悉,东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培养东大学子的大爱仁心的重要平台。校团委以“志愿者学堂”为载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公益活动,持续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影响与水平,构建并完善东南大学校地志愿服务桥梁。全力打造包括“至善讲解团”、“爱在共青城”、“至善西行”等在内的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2017年先后获得第二届江苏志交会金奖、第三届中国公益创业项目大赛铜奖。东大学子积极服务社会,为江苏发展大会、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亚足联U19女足赛、中国农业科技大会等数十场大型活动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讲述东大故事,展示东大名片。

(潘毅峰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