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公开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3
发布者:胡紫琦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281

    4月23日晚,2017年度国旗团支部公开答辩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56团支部、机械工程学院026161团支部、能源与环境学院031156团支部、土木工程学院051156团支部、经济管理学院144152团支部、自动化学院081161团支部、建筑学院015151团支部等7个参加答辩的特级团支部通过PPT展示、现场表演以及微视频的方式,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示了东南大学基层团支部的建设成果。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学生处以及部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应邀担任本次公开答辩的评委。

    参加公开答辩的团支部均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56团支部忆往昔信息的荣光成就,看今朝学子的薪火相传,有力地回答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机械工程学院026161团支部以新颖的团支部产品发布会形式,从情怀塑造灵魂、行动凝聚力量、技术成就卓越三个维度展现支部风采。

    能源与环境学院031156团支部以6的志气、6的朝气、6的才气塑造了积极进取的支部形象

    土木工程学院051156团支部从绚烂的沙画视频开篇,全面展示了丁大钧团支部在新的时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从学术、志愿等各方面都有着优秀的表现,展现了全校唯一的“周恩来班”的实力与气象

    经济管理学院144152团支部以电视采访的展现方式,从基础团建、科研竞赛、志愿实践等多角度出发,抒发了理财理心、立志报国之决心。

    自动化学院081161团支部将所学的机器人(Robot)专业拆分成五个字母,分别对应团日活动、成绩绩点、荣誉称号、磐石计划、文体活动等五个方面,倡导寓心于机器,赋美于科技

    压轴出场的建筑学院015151团支部合唱的原创歌曲《日新臻善景》极为振奋人心,体现出景观学子日新臻善,止于至善的不懈追求。

    经过现场精彩的答辩和激烈的评审,土木工程学院051156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以及国旗团支部人气奖两项荣誉,建筑学院015151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四牌楼校区“国旗团支部”称号。

   7个参加答辩的特级团支部完成展示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进行点评讲话。郑家茂副书记对所有支部展现的睿智、活力表示赞叹,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主动创造、主动担当、主动成长,要具备自主意识、集体意识、创新意识、全球意识和引领意识。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勇担时代重任,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的本领,积极走向国际舞台,引领社会热潮。同时,他还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同心聚力,把东南大学共青团建设成为东大青年共同成长的温暖家园。

    据悉,国旗团支部是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今年从全校877个基层团支部中脱颖而出的特级团支部,经过两轮的严格的公开答辩遴选出所在校区的国旗团支部,在全校基层团组织中掀起了热潮并彰显了团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东大共青团大力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磐石工程”,建设具有东大特色的充满活力的基层团组织,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的育人作用。(文:蒋愔澄、团萱,图:刘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