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郝世杰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4
发布者:魏盈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25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日前揭晓。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郝世杰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郝世杰同学是2016级本科生,是学校选树的自强不息的学生典型。2011年,年仅15岁的郝世杰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打击并没有使他放弃自己,他选择积极配合治疗,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始终保持乐观和坚毅。与此同时,郝世杰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并将“治病救人”作为自己的目标。2016年,郝世杰以超过一本分数线125分的高考成绩被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录取。在东南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郝世杰时刻记得自己“要为恶性肿瘤的研究做出贡献”的志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他不仅在专业中名列前茅,还积极投身公益。郝世杰曾在治疗的一年半时间里加入了当地医院组织的“守护者联盟”和“中国金丝带联盟”;他还参与到“病房学校”的建设活动中,为患儿带去知识的乐趣;暑期社会实践中,他带领团队开展白血病患者的生存质量调查,其成果被评为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个人获得“江苏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郝世杰同学的事迹被东南大学官方微信和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报道后,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他在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上的发言更是令很多东大人感到震撼与鼓舞。


据介绍,此次寻访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强国一代”营造关心和支持他们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使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次郝世杰同学获奖是继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许德旺同学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吴健雄学院的少年生申怡飞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数学学院的谷乐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之后的又一次突破。充分显示了东南大学共青团在朋辈塑造和思想引领方面的努力。

  

(张梦媛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