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布者:魏盈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12

518日晚,“正青年”2018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袁凌,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坚,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俊琴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陆建教授,杰出青年代表、南京大学2015级博士生满泽阳,以及全国40余所高校学生组织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东南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就本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大背景下,精心打造“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活动,既是为优秀东大学子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更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积极主动从“正青年”榜样中汲取青春正能量,真正深入思考处于青年时期的自己,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吴校长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握奋斗方向,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有志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激发创造活力,做有真才实学的领军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知行合一,做有实干精神的有为青年。  

最终,经过现场评选,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付繁繁,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邵俊凯,艺术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徐娇娇,交通学院2017级博士生刘洋,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梁止水,获得了2018年“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另有七名同学获得提名奖。其中,付繁繁还获得了现场“最具人气奖”称号。


该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在校内外产生了热烈反响,挖掘并展示出一批在学术研究、科技前沿、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领域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展现出东南大学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了一届届东大学子砥砺前行。

  

  

文:陈琼 顾博

图:蔺志一 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