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发布者:魏盈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26

614日中午,2018年东南大学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团体联合会等校级学生组织新一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即将卸任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团委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主持。

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上届主席张罕、季培霖、王亚宁等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校级学生组织中工作的感想和收获,对学校给予他们的支持和指导表达了感谢。张罕同学深情地表示在研会奋斗的青春就是最好的东大回忆,并从感悟奉献服务、讲述东大故事、践行校训精神等三个方面作了分享;季培霖同学重点分享了她在校学生会工作期间不断强化的对东大的归属感、收获的能力提升与人生轨迹改变以及感悟到的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王亚宁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106个校级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校园榜样塑造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分享了她对学生组织帮助同学们树立“入主流、做大事”意识的感悟。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宣读了《关于公布东南大学学生会第二十六届一任主席团换任选举结果的通知》《关于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关于公布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第十届一任主席团换届选举结果的通知》等文件,正式宣告2018年东南大学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校级学生组织新一任主席许涵、陈佳龙、季嘉诚等同学随后分别发言,他们汇报了对进一步做好校级学生组织相关工作的工作思路和愿景。许涵同学结合自身辅导员以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经历,表达了对东南大学由衷的热爱,未来将持续引领研究生会成为全校研究生思想高地,树立好榜样,带领更多青年学子传递正能量,同时延续桥梁纽带作用,倾听学子心声,打通部门的合作与沟通渠道。陈佳龙同学认为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既是一次全新的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在更高的平台不仅意味着更大的舞台与更广阔的空间,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更高的期许,未来将带领新一届学生会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服务同学。季嘉诚同学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和发扬服务意识、协作意识、精品意识、宣传意识,进一步推广学生社团的精品活动,提升社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带领新一届学团联人,在具有东大气派的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释放更多的光和热。

座谈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发表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三大校级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效,也充分感受到过去一年中各位学生骨干的成长与进步。他对与会的三大校级学生组织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三大学生组织在广大同学中筑牢“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基础,引导同学们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成长为领军人才,把个人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而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奋斗,立志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二是希望新一届三大学生组织在广大同学中营造良好的向学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求真力行,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升国际视野,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从更宏大的视野、更深邃的体认中思考人类社会发展问题,立志成长为服务人类文明进步、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创新实干型人才。三是希望新一届三大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骨干们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从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养份和力量,努力创优争先、追求卓越,做永葆先进性的学生骨干,努力当好表率和榜样,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宣传者和传播者,成为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蒋澄、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