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共青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发布者:魏盈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12

912日上午,东南大学共青团在大活305会议室举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室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小良、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传达学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对团中央书记处和全体团员团干部殷切嘱托、寄予厚望。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青年工作使命、共青团工作政治引领、推进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方面,要求在座团学工作者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讲话。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寄语东大青年应将社会实践与志愿实践相结合,注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青马学堂、创新创业学堂、志愿服务学堂、文化素质学堂四位一体相结合。同时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明确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及重要要求,必须深刻学习领会、长期坚持贯彻。注重领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二是加强共青团工作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更好地服务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

三是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四化”问题解决好,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四是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东南大学共青团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做到政治上要严、思想上要强。团干部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




(蒋、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