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学术冬令营首批志愿者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1-10
发布者:李鑫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60


    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东南大学-5G智能驾驶创新应用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将于118日至125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江苏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优秀本科生参与其中。本次学术冬令营紧密围绕通信、人工智能等新工科专业,由东南大学与中兴通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设计了前沿学术讲座、科技沙龙、项目实践等环节。

1志愿者们在组装小车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前期选拔了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作为技术支持志愿者,17日起在中兴通讯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他们将在中兴通讯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从结构设计、硬件组成、操作系统以及实现功能的主要算法和原理等方面对本次训练营项目涉及的智能车进行全面学习。如图1所示,志愿者们在中国软件谷的中兴通讯公司会议室中,首次接触到用于学术冬令营的“5G智能驾驶”实体小车。

2吴振宇工程师授课

  

17日,中兴通讯的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吴振宇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小车的结构和硬件组成,并介绍了操作系统和控制系统,以及安装使用的注意事项。通过志愿者们的提问与工程师的讲解,志愿者们更好地掌握了小车的操作控制及功能实现。

3志愿者在工程师指导下调试系统

  

18日,工程师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小车实现功能所使用的主要算法与基本原理。随后,志愿者在自己的电脑上开始安装所需的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并学习如何控制小车,使其实现基础的前进倒退和转弯的功能。

    目前,东南大学学术冬令营志愿者培训正紧锣密鼓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