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招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视觉形象中的呈现与传播研究 (建筑、雕刻方向)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实践部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31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视觉形象中的呈现与传播研究

(建筑、雕刻方向)

指导教师:淳庆


简介

20199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重大创新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开展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

视觉形象可谓中华民族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民族之间联系的精神纽带,以建筑、绘画、器物、雕塑、戏曲等为代表的多种具有代表性的视觉形象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从“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角度研究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是对已有民族问题研究的重大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研究方向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筑与雕刻中的呈现与传播研究(可以建筑学院学生为主)


调研团队要求

专业不限,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或有创作(研究)经历,有一定调查研究和写作能力


招募人数:6—8


报名联系人:高同学19850853708(微信)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筑与雕刻中的呈现与传播研究 淳庆老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