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招募:心怀中国梦想,勇担扶贫使命——微光支教团
发布时间:2020-06-20
发布者:实践部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51

心怀中国梦想,勇担扶贫使命——微光支教团

指导老师:栗雨蒙


  1. 简介:

20194月,云南南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但县中仍存在着一些贫困家庭子女,他们因种种原因无法享受优质的文化教育,需要外界帮助,需要进行文化扶贫。文化扶贫是根本上改变贫困生活的关键所在,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东南大学的一员,我们应当弘扬东南止于至善的校训,担起扶贫的使命,尽自身力量提高云南南华县贫困户子女的文化知识水平,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来温暖。


本项目将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在巩固南华县贫困户子女基础知识的同时,开展多样化、丰富化的课外知识课程,充分发挥大学生丰富的知识资源优势,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和思维,扩大孩子们的知识面,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从而对孩子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

同时,项目将联系社会上愿意为文化扶贫做贡献的爱心人士,开展一定范围的问卷调查并组织资助活动并进行扶贫攻坚的社会调研,探求南华县当地“文化贫困”深层原因、解决办法,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联系当地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项目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相信,我们能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与孩子们建立起深厚而持久的友谊,并在项目结束后有机会与孩子们持续交流,不断地用文化的细雨,润养孩子们心灵的土地。


二、调研团队的要求:

专业不限;思想积极向上,有正确的价值观;热爱公益事业,认真负责,有团队精神,能与团队中其他人相互合作;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能够完成线上支教的授课任务;有爱心、耐心,真诚对待孩子们;具有一定调查研究和写作能力;有支教经验者优先。

招募人数:8-10

报名联系:1018858060QQ群)

重大项目社会实践推送最终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