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哲学系张亮教授精彩演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的我们”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布者:罗澍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563

2020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制度自信教育专场讲座

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二)

演讲人:张亮(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哲学系教授

主 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的我们

时 间:1019日(周一)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主讲人简介】

张亮,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南京大学赵世良讲座教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暨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马工程教材《马克思主义哲学》修订组成员,国家统编高中政治《哲学与文化》共同主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政治系高级访问研究员(2009-2010),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学者(2014)。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3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4年入选“江苏青年社科英才”,2017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主要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西方左派思想史、历史唯物主义等领域的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合著、编著、译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报刊发表研究论文、评论和译文270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160余篇。主持建设了《理解马克思》(2017)《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8)等2门国家精品在线课程。


【推荐理由】

张亮教授的演讲有高度有深度,又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对各种社会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令听众深受启发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