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汪宁教授精彩演讲“HIV/AIDS的科学认识与应对”
发布时间:2020-11-26
发布者:罗澍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958

2020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制度自信教育专场讲座

2020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十七)


演 讲 人:汪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教授)

主  题:HIV/AIDS的科学认识与应对”

时  间:121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主讲人简介】

汪宁教授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著名专家。现任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理事、中国流行病学会理事、国际流行病学协会(IEA)会员、北京市宣武区第十二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委员等。1982年以来,长期从事流行病学教学、科研和疾病防控工作。先后主持过国家 “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传染病专项的课题,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和面上课题,以及多项美国NIH资助的研究项目,担任评审专家参与国家、卫生部及科技部863计划,973计划,重大公共卫生相关科技攻关项目。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被SCI期刊收录14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培养硕士102名,博士20名,博士后10名。


【推荐理由】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希望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能够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汪宁教授长期从事流行病学教学、科研和疾病防控工作,是我国公共卫生与疾控领域知名学者,他将通过讲座向青年学子介绍国内外艾滋病流行现状及主要防治措施与策略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青年学生HIV感染的流行病学特征及影响因素,为青年学生如何应对艾滋病出谋划策;同时强调青年学生在艾滋病防控中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倡导大家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青年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