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祁智精彩演讲“文化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06
发布者:罗澍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076


2021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

2021年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



演 讲 人:祁智(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香江苏”形象大使)

  题:文化的力量

  间:11月18日(周四)晚18:30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主讲人简介】

祁智,作家、诗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编审,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朗诵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华诗学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第四届“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第二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首批名师。

著有长篇小说《呼吸》《芝麻开门》,中短篇小说集《反面角色》,长篇童话《迈克行动》,中篇小说《天凉好个秋》、《纸婚》、《变奏》、《张果的腊月》、《亮相》、《一种尴尬》、《直觉的意外》、《送戏》等,曾多次获优秀作品奖。创作的《大鱼》获得2017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单篇作品奖。


【推荐理由】

祁智先生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长期从事文学创作与文化研究。他是一名认真而严谨的写作者,创作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儿童文学作品,因书写真实、书写独特、书写美好生活的风格和本色深受读者喜爱。他也是一名成功的编辑,二十年以来,他担任曹文轩、金波、黄蓓佳、秦文君、杨红樱、张之路、沈石溪等优秀儿童文学作家重要作品的责任编辑,获国家大奖十八次,搭建起作者与读者之间的重要桥梁。祁智先生讲座生动有趣,将一个个幽默风趣、鲜活真实的故事娓娓道来的同时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本次讲座旨在让东大学子与著名作家近距离接触,聆听名家的阅读体验和学术生活,丰富全民阅读的内涵和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