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比赛大比武活动(教师赛道)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李鑫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4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东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校团委于20225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东南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教师赛道),并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团干部思政技能比武系列活动。2022520日下午,东南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比赛大比武(教师赛道)圆满结束。此次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答辩相结合的方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621设置评委席进行。

经过报名和院级初赛,共有30名团干部参加校级决赛(教师赛道分为专职团干部专项赛、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专职团干部专项赛楚俊卿老师以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为题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彭袁圆老师为学生们细致讲解了黄纬禄院士用全部生命书写“导弹人生”的故事“科创报国”的精神扎根在学生们心底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睿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周公馆的故事带大家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法学院刘启川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和人民同心依法抗疫的担当与坚守,将伟大抗疫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

30名团干部的精彩展示让我们看到了东大专兼职团干部肩负使命,争当表率,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精神。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多措并举,着力提团的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大局贡献度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