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委党史办来校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者:宁俊康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81


1026日,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委党史办校开展工作交流。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肖兆权,雨花英烈研究院、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陈列展览部负责人,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挖掘“团二大”史料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学校重视“团二大”相关宝贵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开发了系列精品公开课、音乐组曲、话剧、微电影等文化产品,组建东南大学“团二大”会址宣讲服务队。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市委党史办的合作,将红色资源利用开发与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中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杨永清说在挖掘红色资源的过程中,东南大学始终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年,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东南大学团委主办的“青春壮歌——中国青年运动中的雨花英烈”专题顺利开展,他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且希望能够不断加深校馆共建工作,共同挖掘、保护红色资源。

南京市委党史办副主任肖兆权首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回顾了南京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他指出东南大学红色梅庵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要结合梅庵这一南京重要红色历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少年成长成才。

最后,杨永清向东南大学赠送《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中国纪念馆发展报告》等书籍。大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开展党史研究合作交流,充分用好用活梅庵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共同推动东南大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