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立国同志一行调研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发布者:宁俊康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201

119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同志一行到东南大学团委调研共青团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东南大学共青团综合陈列馆,并详细听取了杨文燮等同志关于东南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针对东南大学美育工作以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团委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立国同志指出,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是东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要求,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为党育人实效的应有之意,同时也是东南大学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内容。团委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平台的作用,通过进一步打造高层次文化艺术活动、创新传统艺术传承路径、加强大学生艺术实践社团建设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美育资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领军人才。

要以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加强工作研究,推进与艺术学院、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等部门联动,探索如何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青年学生文化自信,切实做到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推动育人工作。

同时,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学校纪检工作部门要加强对团委等群团组织和学生工作部门的协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群团组织的优势,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年干部和师生中,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深入推进东南大学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赵会泽,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瑛,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李吉海,纪检监察员徐鹏程陪同调研。校团委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