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协会

20139月短学期到11月底,东南大学摄影协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如军训摄影风采大赛,南京高校巡回摄影展,摄影基础知识讲座,摄协沙龙,摄影风景及人像外拍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本学期招新结束后新成员们就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踊跃参与摄协举办的文体专项系列长线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下,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摄影协会从短学期起为此次系列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刚进入短学期,摄影协会就举办了“青春·迷彩”军训摄影风采大赛征稿活动。10月举办了摄影基础知识讲座和将军山外拍活动,11月举办了摄影外拍和摄影沙龙活动,至此,本次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长新学期开始后,摄影协会的各个小组也都有各自的任务。外联部负责联系校记者团、卡索映画及cosplay社团争取促成合作、专业摄影老师和摄影协会前辈等,确定讲座教室和沙龙场地;联系赞助商提供单反相机供活动使用;交流部负责组织同学们外拍,外拍途中介绍摄影技巧同时指导大家完成一些作品;并与技术部一起进行照片评选活动的准备;技术部负责活动现场拍照;模特部需要布置活动现场;宣传部根据赞助商的需要以及活动形式的变更不断修改着海报,宣传单,及食堂桌贴;秘书部负责物资的购买。

刚进入短学期,我们就举办了“青春·迷彩”军训摄影风采大赛征稿活动,并于军训的每周末均进行了海选和展示。我们协会的成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想参与的同学,积极地为大家介绍活动。最让我们备受鼓舞的是有不少同学在我们还未完全布置好活动场地时就想参与投票,并对照片表示十分的喜爱。

紧接着军训结束,摄影协会立即联系了南京各大高校,协助举办了南京高校巡回摄影展活动,将其置于图书馆进行长期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欣赏各大高校照片令人享受。进入10月,摄影协会举办了摄影基础知识讲座分活动。邀请了两名实力强大的同学给同学们讲解器材和后期的简单知识。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期间高潮不断。同学举手提问,讲解人也是耐心解答,大家相处的很融洽,在增长技术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同时,趁热打铁,协会立即组织了将军山外拍活动,将大家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样能使自己对学过的知识印象深刻,外拍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1月份中,摄影协会举办了摄影人像外拍暨外校联谊活动和摄影沙龙。积极主动联系外校,并和中国药科大学的摄影协会一起组织协会栖霞山外拍活动,共有33名同学参与其中,东南大学的同学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期间大家热情高涨,积极交流技术,相互加深了解。通过实地演练和练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知识,增长了自己的摄影技巧和理论内涵,同时对栖霞山的晚枫表示流连忘返。

整个摄影系列活动累计共有一百名以上同学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大家纷纷表示欣赏和自己动手拍摄摄影作品是一件幸福的事,并对以东大人东大景为主题的明信片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希望摄影协会以后能多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以下是一些活动的照片:摄影基础知识讲座军训摄影大赛

栖霞山人像外拍

将军山风景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