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视台学生记者团

东南大学成功举办“光盘行动”微电影大赛征集活动

近日,随着全国主流媒体对“舌尖上的浪费”大加挞伐,一项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正在全国兴起,并得到许多民众、餐饮业经营者、公益组织的热烈响应。

为此,东南大学电视台学生记者团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前往东南大学桃园、梅园食堂开展了一次有深刻意义的名为“光盘行动”的微电影征集活动,旨在呼吁学生反浪费,要节省,发扬中华民族的勤俭节约的美好精神。

活动期间,我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光盘行动的倡议书,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同时我们也采访了部分的老师和同学,了解大家对光盘行动的看法和身边的食物浪费、回收情况。对我们展开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作用。最终活动征集了多部优秀的“光盘行动“微电影作品,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光盘行动”顺利举行,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减少浪费,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也是在创造社会价值。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自己和辛勤的劳动者都是一种尊重。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

(东南大学电视台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