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交流协会

 

第三届南京高校“强国论坛”新闻稿
     东南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于2013413日在我校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南京地区高校“强国论坛”,参加高校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以及我校党委武装部的相关教授和领导。
 
2013即将步入夏日,回首刚刚过去的多事之春,我们必定是感触良多。作为东大学子,可能在日常繁重的学习任务中间难以抽身,但是作为21世纪中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现实条件下我国的具体国情,对国际形势形成完善的意识,这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素养。
东南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一直在为校园国防文化的普及而努力,在五年的发展中不断努力,虽然也面临一些困难以及自身的不足。但我们筚路蓝缕走到了现在,正在以全新的面貌走在为东大学子作出贡献的路上。
强国论坛起初有东大军协发起举办,现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论坛现定于413号,于九龙胡校区举办。恰逢国际局势深刻变化的一年,2013看似平凡,而又不寻常,从中东地区持续的动荡,到欧洲的信任危机逐渐蔓延,从美国力量日益捉襟见肘,再到亚太国家出现的一系列冲突磨合。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摆脱国际形势的影响,中国也不例外,然而在这些变局中如何韬光养晦,寻找强国强军之路,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话题。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会员进一步加强了组织举办活动的能力,协会内部的协作力有所提高,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也都畅所欲言,理性全方面就活动的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对新一轮的国际局势和我国的国防实事有了深一层的体会。
下面是现场活动记录部分:
1.迎接陆续前来的教师与学生代表,播放开场视频;
2.1)下午1:00分,第三届南京地区高校“强国论坛”正式开始;
2)主持人介绍与会教师和高校代表,并且介绍了会议基本流程。而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 下面进入展示环节,东南大学代表,南京工业大学代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南京师范大学代表,河海大学分别上台,做了针对性的发言;


        
东南大学



       

江苏海事学院

 

        其间会议全体还就近来的中韩关系,海洋主权,国防教育等问题共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反映积极,大家各抒己见。


       
人武部潘京苏老师总结性发言。
      会议中,各方代表畅所欲言,我校赵突同学别出心裁,对于未来的星际作战,提出了综合性的见解,海事学院更是准备充足,以非常犀利的方式提出了海军舰艇发展的建议。最后还有校党委武装部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所有人的确是获益良多。
       在会议结束后,我们还共同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校区景点,还在图书馆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还要感谢多方的支持,以及所有人的合作。通过这次论坛,我们会员的协作力和凝聚力大大提高,对举办活动的一些议程也逐渐了解,提高的军协成员的能力;同时在校内也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更深刻认识到还要加强东大国防宣传的难度。同时我们也发现了诸多问题,在活动的条理性,决断上,以及宣传上做的不到位,这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再接再厉,这是要确定的方针。

                          

                                                                                                                   2013/4/13
                                                                                                                   东南大学军事爱好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