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2169

亲爱的同学们: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南京迅速行动、全城动员、携手抗疫。学校始终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布《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通告》,迅速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完成对所有师生员工的旅居史情况排查,并在各校区组织安排全员核酸检测,牢固筑起了高效、有序、规范、科学的防线,确保了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外溢,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秩序稳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一位东大学子都有防控责任。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防护意识,确保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这里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决心,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发生后,南京上下凝聚起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强大力量,传递了南京加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认真落实学校防疫管控各项措施,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流动,减少公共场所集聚,如确需前往,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少聚餐,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遵守学校安排,服从防控部署。按照教育厅、学校最新通知要求,倡导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离开校园,确有需要的,严格落实申报审批程序。同学们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官微以及辅导员老师的通知,严格遵守晚点名、请销假、健康状况监测等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各部门关于暑期教学、专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的通知。

三、勇担防疫责任,投身志愿服务。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每一位同学都是这场战“疫”的主力军,人人都是防线。同学们要勇担重任,与身边的同学们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鼓劲,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等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彰显青春担当。

四、不信谣不传谣,凝聚抗疫合力。当前有关疫情防控的信息很多,同学们要相信官方权威发布内容,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微信、QQ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和发布不实信息。同学们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坚决抵制,示范引导身边的同学正确对待各类言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凝聚起防疫抗疫的强大合力。

勠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齐心协力、听从指挥。我们相信,只要同学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驱散疫情阴霾,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东南大学学生会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7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