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团中央调研组一行到访东南大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557

【东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叶菁)10月18日,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团中央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青运史档案馆负责人胡献忠,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潘文卿等一行来到东南大学调研商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研究及宣传推广工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代表学校会见了景临一行,双方围绕“团二大”历史研究及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政治处、团江苏省委宣传部以及学校团委、宣传部、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郑家茂全面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史、校情,以及“团二大”历史研究及宣传的前期工作进展、整体规划建议,他表示东南大学将积极配合、全面参与、深入推进“团二大”的史料挖掘、历史研究、宣传推广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红色文化的保护和开发。

胡献忠从历史维度回顾了“团二大”这一历史事件,并就“团二大”历史延伸、人物研究、研究基地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潘文卿提出“团二大”历史研究和宣传应该科学建设、“高规”推进,并表示团省委将会同东南大学组建团队、协调多方、有效推进,突出共青团特色、江苏特色和东大特色。

景临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对团史研究和保护所做的前期工作,他表示团中央高度重视“团二大”历史研究并在积极推动各方参与,他强调“团二大”历史研究及后续宣传推广工作应围绕团队组建、史料搜集、基建规划、外围协调和整体预算等步骤有序开展。

会后,景临、王伟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团二大旧址梅庵及其周边建筑,并对后续建设提出了初步规划建议。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