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节之“筝”奇斗艳风筝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4-05-16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59

 

“筝”奇斗艳风筝制作比赛

     ——放飞梦想

        经过前期宣传、中期制作、后期评比三个阶段,涵泽轩书画社与经管学生会合作举办的风筝制作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涵泽轩书画社构想策划,依托经管学院的“春到九龙湖”大型体育活动平台开展。

        4月18日分别在桃园餐厅和梅园食堂门口举办了户展进行现场报名,同学们积极响应,当日共有32个小组踊跃报名参加。此外还有二十个院系代表名额,也将参与比赛评比。

        4月22、23两个晚上我们在教七105进行现场制作,提供制作工具和颜料,并有风筝制作经验丰富的同学讲解制作要点提供技术指导。各小组讨论一番,开始分工协作,绘图上色,搭建骨架,定型糊纸,忙的不亦乐乎。机械大一、大二的辅导员闫姐和刘导亲临现场为机械代表队助威,深感于风筝制作的乐趣,也加入其中,制作自己的小风筝。制作现场氛围融洽,其乐融融。陆续有小组递交作品,大小不同,特色各异。

        4~26日由经管学生会负责将参赛作品的照片分院系和自由两组在经管SU人人主页公布,进行为期三天的网上评比。有的优秀作品,人气之高,赞数之多,是一般作品难以望其项背的。

       “春到九龙湖”大型体育活动27日盛大开幕,相关校领导出席并致辞,一向门可罗雀的图书馆前华筝罗列,院旗翻飞,人声鼎沸,顿显生机。月牙湖边,微雨浥尘,飒风劲吹。由于天气因素的影响,只有少数小组在作品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成功放飞。大众评选统计之后,分别确立了院系组和自由组得一、二、三等奖得主,然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活动至此,几近圆满。

         风筝制作的历史由来已久,制作过程充满了别样的情趣,同时放风筝有着追思远人怀念儿时的特殊意义,缓解了同学们平时的学业压力,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放飞自己心中那只承载着梦想的风筝,并为之而不懈奋斗!

闫姐&刘导龙猫沙燕风筝展板“春到九龙湖”放飞梦想